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打造智能城市从点滴做起
   文章内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打造智能城市从点滴做起


来源:科技日报 浏览量:95

2019031821570336890399.jpg

   图为城市博览会展厅一角。本报记者 毛黎摄

  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智能城市元素已逐步进入人们的生活:无人驾驶汽车、人工智能辅助医疗诊断设备、家用服务机器人,当然还有无电子设备不连的物联网等等。然而,真正实现智能城市环境,无疑需要人们的智慧和努力。日前,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举办的2019年城市博览会上,多国城市政府和公司的官员和专家汇聚一堂,共同规划如何打造安全舒适的城市居住环境,并展示了在建设智能城市方面的实际行动,他们现在所做的点点滴滴正是未来智慧城市的基石。

  3D数字化城市图帮助城市未来合理发展

  如何规划城市发展,SIMPLE绘图解决方案有限公司提供了辅助工具。公司市场主任阿维阿德·格林先生表示,他们利用便携式图像采集设备,通过人工操作的方式从飞机上快速获得用户所需的城市视频信息,然后利用软件在计算机上做出三维(3D)高清数字化城市图。利用它,人们可以对城市的空地进行建筑规划,安排施工期并可知新旧建筑是否融洽;合理选择城市街道摄像头安放点,做到安全无死角;帮助安保人员分析和了解城市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措施预防恐怖袭击,并在遭受意外事件后,协助救援人员采取救护行动。此外,还可以帮助通信服务公司面向未来,完成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规划。

  机动监控头确保户内外环境更加安全

  ATC技术公司针对户外林间小道、城市偏僻地段、临时施工现场等常规监视系统难以覆盖的地方,推出了独立的全天候安全监视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阿维夫·阿拉德杰姆先生说,他们提供的监控头体积小,具有光学和夜视成像功能,可以方便地捆绑在树枝上或放置在地面上。每个监控头内有SIM无线通信卡,管理者可利用手机和移动网络设置其工作状况,接受图像和视频,实时了解监控地段是否有人或其他移动物体进入。他表示,公司的产品主要在中国生产,相关软件在以色列完成。

  废物处理系统提高城市卫生条件

  处理好废物是保障城市优良生活环境的重要环节。Alon集团40多年来坚持开发生产卫生产品和设备,目前主要产品包括地下废物箱、废物压实(缩)机、废物收集车辆、废物运输站,并为客户提供废物回收再利用方案。公司市场和销售负责人兼首席财务总监梅尔·萨巴格说,从他们的宣传册中,可以清楚地了解公司的全套产品和针对用户特殊要求而设计的解决方案。他特别强调,Alon集团还是全球唯一生产能与飞机对接并收集和压缩飞机废物专用车辆的公司。

  信息化公交站让人们出行更为方便

  未来公交车站不仅让人们候车,而且还可让人们通过触摸屏的信息平台了解多种信息。城市数字公司国际销售副总裁拉姆·霍卡尼先生说,目前信息平台提供6方面信息,包括公交车信息、火车信息、公共交通查询信息、公共建筑室内信息,以及各个城市信息(景点、历史和文化等)。公交信息包括经过本站的车辆和时间,以及车辆的起点和终点;利用公交查询信息服务,人们输入自己的起点和目的地,便可获得各种公共交通工具组合的优化线路图。霍卡尼表示,此次展会上的这个公交站在展览结束后将安装到阿什杜德市。目前,全以色列共有这样的智能公交站200来个。

  高品质健身设备提高民众身体素质

  民众健康状况是衡量城市是否宜居的重要指标。以色列各个市政府都十分注重全民健身,从居民区到海滩边,提供了大量户外健身设施,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健身活动。作为全民健身的参与者,Urbanix运动解决方案有限公司多年来专注户外健身设施的开发、设计、生产和营销,通过选择先进和优质材料确保使用者得到适当和准确的生物力学运动。公司人员表示,其设施的材料质量和设备生产方法均经得起最细致的检测,达到以色列和国际标准,且安全性高。总之,公司创新设计和高品质的健身设施让使用者在享受设备优雅外观的同时,获得独特的运动体验。

  自然环境融入城市促进社会生态和谐

  对于城市未来如何发展,以色列赫兹利亚市政府展台工作人员讲述了他们的愿景。她说,在市政府看来,城市不仅仅是钢筋水泥建造的楼房和街道,还是人们生活和工作的社会生态系统。为此,市政府主张将自然环境引入城市,修建更多的生态园,让多种动植物在城市内拥有栖息地和生长地。此外,市政府还将倡导无塑料袋运动,号召人们不再使用塑料袋,取而代之的是纸袋和可重复使用的布袋,市内的商店将逐步减少并最终停止塑料袋的供应。(记者 毛 黎)

(责编:勾雅文、李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