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叶蓁蓁:“内容科技”将重塑产业分工
   文章内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叶蓁蓁:“内容科技”将重塑产业分工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浏览量:160

人民网厦门8月9日电 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共同指导,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暨“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成果发布会”8月9日在厦门召开。会上,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对人民网“内容科技”规划以及相关布局进行了阐述。 叶蓁蓁指出,内容科技将加速内容产业业态重构,催生新的社会化大分工。

“内容科技”是人民网在近期发布的融合发展三年规划中首次提出的概念,主要是指对内容产品的供给与消费链条、内容产业的组织与分工模式,产生重大影响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以及由这些技术所催生的新业态、新应用、新服务。

人民网“内容科技”对应有基础层、平台层和应用层三个方面。在基础层,人民网已经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区块链研究院,正在申请设立“媒体智能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平台层,人民网目前已经发布“网络游戏适龄提示”平台,研发互联网内容“风控大脑”;在应用层,包含由人机融合的内容原创、内容风控、内容聚发、内容运营四大支柱业务,都需要大量的科技创新支撑。

叶蓁蓁表示,为推动 “内容科技”规划落地,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人民网将积极推动与各方合作共建研发中心、产业园区、投资基金等。

(责编:黄玲丽、陈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