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2019“创客中国”人工智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京完美收官
   文章内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9“创客中国”人工智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京完美收官


来源:人民政协报 浏览量:128

原标题:祖国见证,我来了!

本报讯(记者刘艳)92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和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共同主办的2019“创客中国人工智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决赛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副巡视员徐洁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项目颁奖,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德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副主任戴慧、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副会长杨玉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李林军、财政部经济建设司王明臣处长等领导出席活动,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及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自今年4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共有1079个项目(含773个创业项目和306个创客项目)参赛,项目涵盖多个领域: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无人机、医疗影像辅助诊断系统、视频图像身份识别系统、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智能翻译系统、智能家居产品、智能传感器、神经网络芯片、开源开放平台等。本次进入现场决赛的9个创业项目和8个创新项目经现场路演、专家提问、评分统计等环节,当场公布比赛结果,每个组别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2-3名,并颁发奖金。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博导何晖光、科大讯飞副总裁童剑军作主旨演讲,汉王科技副总裁黄磊、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主任邓志东为参赛项目进行了总结点评。

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共同主办2019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和推动双创工作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推进互联网+”行动实施、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有力措施。按照创客中国大赛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主旨,本届大赛更关注新材料、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等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

(责编:刘婷婷、艾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