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深圳发布第二批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悬赏
   文章内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深圳发布第二批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悬赏


来源:深圳特区报 浏览量:274

  近日,市科技创新委按照《关于以“悬赏制”方式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治”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的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发布第二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防治”科研攻关项目悬赏指南。据悉,此次悬赏旨在快速推进药物、疫苗及呼吸机关键技术和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实施赛马式或里程碑式资助。

  按照指南,此次悬赏项目包括新冠肺炎特异性抗病毒治疗性药物的研发、新冠肺炎患者肺功能损伤治疗性药物研发、新冠肺炎治疗性抗体的研发、新冠肺炎的预防性疫苗研发项目、核酸全定量检测系统的研发、高通量全自动病原检测系统研发、新冠肺炎抗体快速检测系统的研发、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现场快速筛查预警系统研发、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冠肺炎防控及辅助诊疗关键技术研发、体外膜肺氧合(ECMO)关键技术的研发、院用重症智能化呼吸机关键技术及核心零部件研发。

  其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病毒创新药物采取赛马式或里程碑式资助方式,资助强度为1500万元,要求阶段性完成药学、临床前动物试验和体内外药效评价(提供第三方机构验证数据);提交新药临床研究申请并获得CDE受理通知。

  新冠肺炎的预防性疫苗研发尤为重要,其资助强度为3000万元,要求疫苗接种后保护性中和抗体的阳转率≥80%,完成上市注册申请,获得生产批件。资助方式为赛马式或里程碑式。

  院用重症智能化呼吸机关键技术及核心零部件研发资助强度也高达3000万元,在医疗机构为重症病人提供通气支持,基于呼吸力学、氧合、CO2和血流动力学等多维度病理生理参数的通气决策系统,实现智能肺保护和循环保护通气。要求核心零部件实现量产,整机取得第I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