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我市将加强常态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文章内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市将加强常态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政府在线 浏览量:271

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性增多,记者昨日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深圳将加强常态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加强进口冻品及冷链物流管控,织紧织密深港联防联控防线,全力打好元旦春节疫情防控硬仗,夯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确保市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最新防控提示显示,深圳将严防医院内交叉感染,有效分流进入医院人员以及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我市将继续高质量完成公立医院发热门诊和发热诊室新改扩建工程,严格规范发热门诊诊疗流程,落实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准确筛查区分新冠肺炎和其他传染疾病。严格按照相关指引和要求做好院内感染防控,强化医务人员防护措施,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必须具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各大医疗机构要继续加强预约诊疗、分时段就医、线上咨询等医疗管理服务,有效分流患者,避免人员大量聚集。进入医院所有人员要佩戴口罩、扫码测温,重点地区来深人员要与其他人员分流进入。在集中隔离场所管理上,深圳将加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对所有工作人员实施3天一次的核酸检测,新进工作人员必须经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后方能上岗。加强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全程开展心理健康监测,定期开展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加大环境清洁消杀力度,加强饮用水和食品卫生管理,做好诺如病毒等多病共防工作,严防病毒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传播扩散。

福利机构、养老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精神卫生医疗机构、母婴服务机构、公安司法监管场所等特殊单位,也是我市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特殊机构应制定针对性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执行最严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对新接收人员、新上岗工作人员实施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确定为阴性前不得入住、上岗。采取预约等方式合理适度限制探视探望人员,未能出示健康码或提供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等健康证明的,不得探视探望。

作为一座口岸城市,深圳存在输入性病例的风险。双节期间,深圳将慎终如始、毫不松懈落实好“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 在进口冻品及冷链物流管控、国际航班入境管理以及走私偷渡等方面,实施最严的管控措施。

与此同时,深圳也将织紧织密深港联防联控防线。在入境源头管控上,实施集中隔离酒店预约机制,加强口岸入境客流研判,提高通关效率,做好人员车辆调度,加快市内转运,避免旅客滞留聚集。 深圳也将持续开展跨境运输防控整治,严格实施入境港澳流动渔民、重要公务或商务人士等各类豁免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事前审批、事中检疫、事后管理措施,逐一落实名单管理、健康管理、轨迹管理、社区管理。

111111.png

吴以环率队检查景区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昨日,副市长吴以环率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应急管理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部门组成的检查组一行来到南山青青世界,开展景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在青青世界,检查组听取了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入住宿区、餐饮区、游览区等重点场所检查疫情防控、饮食卫生安全、安全隐患防范措施以及应急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前往景区消防中控室查看火灾报警控制器等设备运行情况。吴以环细致查问景区入口处工作人员如何查验入场游客健康码、测温等,详细了解景区疫情防控物资、设施落实,内部消杀、员工防护以及假期游客接待量、现场人流管控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吴以环要求景区落实科学精准的疫情防控,加强对相关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培训,严守景区“入口关”,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指引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她强调,相关部门及景区相关负责人要将安全放在首位,全力压实安全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