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汇聚“鹏友圈”共享“智慧未来”, “深圳国际友城智慧城市论坛”即将开启!
   文章内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汇聚“鹏友圈”共享“智慧未来”, “深圳国际友城智慧城市论坛”即将开启!


来源:深圳特区报 浏览量:109

深圳特区报2019年5月9日讯 百川汇海,凝聚智慧,由深圳市政府主办、市外办承办的2019“深圳国际友城智慧城市论坛”将于5月14-15日在深举行。论坛将设开幕式和全体大会、市长圆桌会议、“智慧城市”及“平安城市”分论坛、“深圳之夜”音乐会、城市灯光秀等环节。届时,将有4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齐聚鹏城,共赴为期2天的“智慧盛宴”。

据悉,此次论坛汇聚国际组织、世界知名“智慧城市”、“智慧企业”的领导者,共同探讨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图景,就如何通过数字化建设特别数据、AI、云计算、物联5G等新的技术手段打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和便民服务,激发城市的整体创新能力展开不同形式的对话探索“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为了让与会者拥有一次更富“体验感”的深圳之行,主办方特别安排了丰富的实地参访项目,了解深圳“智慧城市”的建设成果。

届时,英国爱丁堡、芬兰赫尔辛基、西班牙巴塞罗那等20多个深圳友城代表、斯里兰卡ICT基础设施部部长颇瑞拉、巴西巴伊亚州州长桑托斯等多国副部级以上官员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智慧城市大会等国际组织代表将参加论坛。联合国人居环境署亚太区主任是泽优、全球智慧城市大会首席执行官瓦伦汀、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等嘉宾也将在论坛期间分享他们的精彩观点。

作为国家首批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城市,深圳积极推动智慧城市建设顶层设计,制定了《深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方案》,力争2020年建成世界一流的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随着5G时代的来临,大容量、低时延的网络传输变为现实,人类将进入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智慧城市建设也将步入一个崭新阶段。正是基于此背景,论坛旨在集聚国际友城资源,分享全球智慧应用成果,以5G时代“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谋求全球城市创新发展的前瞻性解决方案,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更多智慧资源。

(作者:读特首席记者 孙锦)

责任编辑:  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