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共享“互联网+”服务 盐田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出新招
   文章内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共享“互联网+”服务 盐田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出新招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量:126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2019年8月15日,盐田区妇联在区工青妇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办第二期基层妇干“提素赋能”培训,全面推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即时即视即调”快捷三步工作法。

081601.jpg

盐田区第二期基层妇干“提素赋能”培训

据悉,区妇联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围绕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积极创新改进工作方法:变“被动咨询”为“主动服务”,有效对接政府职能、社会资源和市民需求,充分运用互联网+科技手段,既可快捷三步实现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即时即视即调”,亦可远程视频解答工作人员和辖区市民的法律咨询。

081602.jpg

盐田区第二期基层妇干“提素赋能”培训

如何变“被动咨询”为“主动服务”,共享“互联网+”法律服务?区妇联聘请了专职法律顾问机构,突破以往妇联工作中存在的服务对象上门咨询滞后或电话咨询不直观等局限,通过互联网面对面与律师直接沟通交流,让全区妇联系统工作人员,从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的人民调解员和辖区有需要的家庭,得到更及时、更准确、更客观的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此外,区妇联还通过快速组建“多方+专业”调解团队,三步实现婚姻家庭纠纷“即时即视即调”。通过与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深度合作,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手段,一部手机、一个婚调工作群,即可第一时间召集到社区、街道、区妇联等各方人员和法律专业人士,零成本快速组建网上婚调团队,实现即时即视即调。在得到各方面专业意见的同时,区妇联可以即时对调解工作进度及调解现状进行影像资料留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  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