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创客们,快来申领科技创新券
   文章内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创客们,快来申领科技创新券


来源:深圳商报 浏览量:256

深圳商报2019年9月3日讯(记者王海荣)正在创业路上奔忙的创客们,政府喊你来领券了!9月2日,记者从深圳市科创委获悉,2020年度科技创新券申请工作正在进行中,一家中型科技创业企业单次最高可以申领20万元的科技创新券用于支付科技服务。

 19090302.jpg

(图片来源:全景网)

“科技创新券”是深圳市依据《关于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深圳市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等文件,为扶持创业者量身定做的一项创新之举。它是指利用财政资金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创客向服务机构购买科技服务而发放的配额凭证。当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创客向服务机构购买科技服务时,可使用创新券用于抵扣。

从受理数量上看,中型企业、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创客个人单次申领额度上限分别为20万元、10万元、5万元、2万元。申请次数受年度预算总额控制,目前以科技创新券支付的科技服务费用原则上不超过总费用的50%。

要成功领券,申请者必须是在深圳市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无不良记录,且有自主研发经费投入和研发活动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或者创客个人。当申请人为创客个人时,应通过创客空间或者其他商事主体进行申请。与此同时,申请单位在申领年度内有与科技研发活动相关的科技服务需求,并且科技服务需求在入库服务机构提供的服务项目内。

深圳市科创委同步发布的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入库申请指南显示,服务机构是指提供科技服务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科技服务机构等。这些机构除了在深圳市或深汕合作区内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外,需要具备一定的资质。如提供基础应用研究和试验发展服务、产品研发设计服务的机构必须是拥有市级以上认证的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公共技术平台的机构。

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度科技创新券适用范围囊括了研究开发服务、技术转移服务、检测结果国际互认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四大类别,涉及云计算服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知识产权代理服务等10项服务子类。

据介绍,申请者可登录深圳市科技业务管理系统(市科技创新委-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科技创新券)在线填报申请书。此次创新券的网上申报工作截至9月20日。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