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光明融媒”APP正式上线 新闻资讯、政民互动、便民服务一网打尽
   文章内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明融媒”APP正式上线 新闻资讯、政民互动、便民服务一网打尽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量:345

1108.jpg

“光明融媒”APP上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2019118日是中国第20个记者节,7日上午,光明区在区公共服务平台新闻宣传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庆祝第20个记者节暨光明融媒APP上线仪式。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领导刘大岭、刘桂林等出席活动。

9月4日,深圳市第一批区级融媒体中心集中揭牌,光明区融媒体中心作为全市首批三个区级融媒体中心之一正式挂牌运作,充分整合报、台、网等传统媒体及两微一端等新媒体资源。此次上线的“光明融媒”APP是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下属单位光明区融媒体中心(新闻宣传中心)的资讯服务移动客户端。“光明融媒”立足光明区,集新闻资讯、政民互动、便民服务等服务于一体,将致力于打造成为全区发布光明新闻数量最多、发布信息资讯最快、阅读使用群体最广、资讯内容离光明群众最近的新闻发布平台,成为光明人“指尖上的综合新闻信息服务平台”,努力打通新闻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

此外,“光明融媒”APP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政务、社保等领域服务事项,链接广东省及深圳市各办事服务平台,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逐步实现便民利民的效果。通过扫码下载,记者现场体验发现,该APP设置头条、要闻、街区、视听、印象等新闻栏目,开通市民建言献策、投诉建议的渠道“有话说”,并提供各类办事窗口和光明招商网链接,可全方位服务光明市民及企业。

上线仪式现场,大家共同观看了“好新闻奖”快闪视频,一睹新闻工作者的风采。刘胜为获得2019年光明区“好新闻奖”的8位媒体代表颁发了奖项。

王宏彬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所有奋战在新闻战线上的记者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各媒体朋友扎根光明、深入基层,采写报道的一大批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作品。他表示,光明正迎来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宣传作用,继续关心和支持光明的发展,传播光明好声音、讲述光明好故事、传递光明正能量,为光明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上线仪式前,王宏彬一行还到光明区融媒体中心调研,实地参观了区融媒体中心办公区域,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与融媒体中心采编人员亲切交流,并通过融媒体指挥调度平台与外采记者现场连线。

110802.jpg

王宏彬一行调研光明区融媒体中心。

110803.jpg

刘胜为获得2019年光明区“好新闻奖”的8位媒体代表颁发奖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