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i深圳"区块链电子证照应用平台上线 24类常用电子证照上链
   文章内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i深圳"区块链电子证照应用平台上线 24类常用电子证照上链


来源:深圳特区报 浏览量:134

原标题:“i深圳区块链电子证照应用平台上线

居民身份证等24类常用电子证照上链

深圳特区20191210日报讯 拥抱区块链新技术、深化区块链在政务领域应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深圳再出新举措。昨日上午,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APP“i深圳正式上线发布区块链电子证照应用平台,实现居民身份证等24类常用电子证照上链,在个人隐私得到最大程度保护的基础之上,企业、市民携带纸质证明办事的不便将大大减少,办事有望消除复印件。

据介绍,“i深圳区块链电子证照应用平台支持授权他人用证、线下大厅窗口授权用证办事等多种用证形式,线下办事授权用证支持100余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下月将实现线下办事窗口授权用证上链全市全覆盖。今后市民和企业在办事时,可以通过直接授权、扫码授权等形式,授权他人在特定时间、特定场合、特定业务调取电子证照,电子证照使用的每一步都被留存,确保一切操作都有迹可循。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在致辞时表示,区块链电子证照应用平台在“i深圳精彩亮相充分说明,在政务服务创新方面,区块链技术大有可为,运用区块链技术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前景可期。希望相关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解决办事人员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加大区块链技术应用力度,加快推进数据交换和信息共享,加快拓展区块链+政务服务应用场景,真正实现从群众跑腿数据跑路

据悉,深圳下一步将加强对区块链技术的基础研究,相关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积极探索和推进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特别是民营企业积极投身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应用,用科技让城市更美好,用创新让生活更便利。

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等参加启动仪式。(记者甘霖李怡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