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全国首份区县级工业互联网白皮书在深发布
   文章内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首份区县级工业互联网白皮书在深发布


来源:深圳特区报 浏览量:291

昨日,宝安区工业互联网白皮书发布会暨第四届全国工业大数据创新竞赛启动大会举行。会上发布了全国首份区县级工业互联网白皮书——《宝安区工业互联网发展白皮书》,并正式上线运行宝安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二级节点。

按照该《白皮书》,宝安区计划在2022年底前建成规模成熟的工业互联网体系,全力打造全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白皮书》提出宝安区建设工业互联网的5大发展规划、18项推进措施以及10条专项政策,从基础、产业、应用、技术、生态、人才等6大扶持方向,引导全社会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加快布局,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工业互联网核心节点,为全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探索一条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实施路径。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是支撑工业互联网互联互通的神经枢纽,是能够唯一辨别机器、产品等物理资源的身份符号。目前,宝安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二级节点已具备100万条以上的日解析能力,标识存量达50亿条以上,同时拥有强大的产业渗透性、扩展性和兼容性。截至昨日,已有14家企业接入该平台,累计标识注册量超过600万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