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广东迎来国庆假期返程高峰 跨省、跨市出行返程后要及时“三天两检”
   文章内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东迎来国庆假期返程高峰 跨省、跨市出行返程后要及时“三天两检”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量:335

国庆假期接近尾声,出行的市民陆续返程。根据广东交警此前研判,10月7日我省中心城市进城方向、省际省内主干道将出现返程车流。另据广州交警消息,10月7日15时至21时,广州高速公路将迎返程高峰。截至10月6日20时,全省高速通行缓慢长度超5公里、时间超30分钟的路段共2个,分别在惠州市、东莞市。

广东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出行前请全面检查车况,驾车出行时请系好安全带、合理控制车速、切勿超员超载。同时,注意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规定,并尽量错峰出行。

此外,广东疾控发布重要提醒称,所有跨省、跨市出行人员返程后要及时开展核酸“三天两检”。

返程前,广东疾控倡导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提前备足口罩、手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提前在国务院小程序上查询目的地最新防疫政策,也可向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随时了解疫情防控信息和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合理安排出行。

返程中,要积极主动扫“场所码”,配合车站、机场、服务区等交通站场的疫情防控要求。坚持科学佩戴口罩,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与手卫生。

返程后,应在交通站场进行一次落地检,所有跨省、跨市出行人员返程后要及时开展核酸“三天两检”。一周内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咽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排查。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此外,密切关注国内新冠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和疫情动态,如返程途中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或健康码非绿码等情况,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