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深圳机场国际及地区货量前两月同比增长6.6%
   文章内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深圳机场国际及地区货量前两月同比增长6.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浏览量:350

深圳机场负责货运的负责人最近很忙。3月10日上午接待比利时列日机场的合作方,下午接待菜鸟负责人。问起今年来国际货运的数据,他给记者一组数字:深圳机场2月份货邮吞吐量为10.38万吨,同比增长17.76%。其中国内货量5.1万吨,同比增长20.66%;国际及地区货量为5.3万吨,同比增长15.1%。1-2月份,货邮吞吐量为20.7万吨,其中国际及地区货量同比增长6.6%,生鲜冷链进口业务量同比增长29%。

“深圳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城市和最大跨境电商口岸,希望与深圳机场未来有更多的合作,为其强劲的客货运业务再添澎湃动力。”埃塞俄比亚航空集团中国华南区总经理迪拉福先生表示。

2月24日,“深圳-列日”货运航线开通运营,这是深圳机场今年开通的第3条国际货运航线和又一条跨境电商空运专线。该航线连通了深圳机场与比利时列日机场两大中欧跨境电商门户机场,首航往返航班均满载货物。这条中欧跨境电商航空专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推动中欧跨境电商和跨境物流的协同发展,促进中欧经贸往来和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条航线是埃塞俄比亚航空在深圳机场开通的首条定期货运航线,初期每周执行两班,每周出港总运力达180吨以上,主要承运跨境电商等深圳特色产业产品,后期将根据货量增加班次。截至今年2月底,深圳机场联合国内外航司新开了伦敦、巴黎、列日等3条国际货运航线,国际及地区货运通航点达35个,通达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外货运航线通航点增加至57个。

记者在深圳机场顺丰航空货运区看到,现场人员正在保障一班运输至马来西亚的货运航班,这些货物在深圳机场平台车上缓缓装入飞机货舱。

顺丰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顺丰航空在深圳运营的国际及地区航线包括“深圳-吉隆坡”“深圳-新加坡”“深圳-曼谷”“深圳-大阪”“深圳-台北”等,每周密集运行,持续助力深圳进出口贸易的增长。2023年1-2月,顺丰航空在深圳机场进出港的国际及地区货量同比增长近4%。